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兴区犬类信息登记正式启动 规范居民养狗行为

2018-10-18 09: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请您照着这个表格填写,如果有什么不懂的您可以问我……”近日,吴兴正式启动犬类登记工作。家住碧浪湖社区的龚女士带着所需的资料来到社区登记窗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登记,成为吴兴第一位完成犬类登记的居民。“这是件好事情,象征着我家的狗狗以后也是合法‘居民’了,再也不用担心它会弄丢了。”龚女士笑着说。

11.jpg

  记者在现场登记看到,小型宠物犬有“贵宾”“吉娃娃”“柯基”等品种,中大型宠物犬有“金毛”“拉布拉多”等品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登记完成后,会将所有情况进行整理汇总,然后上报给相关部门,最后统一发放专属它们的“身份证”,从而规范社区养狗行为,构建一个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22.jpg

  据了解,这次登记时间为一个月,居民们要在11月15日之前,带着个人身份证明、房产证明或者房屋租赁证明、犬只两寸正面彩照一张以及犬只免疫证明到各个社区登记处进行登记。“我们登记全部是免费的,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狗狗的照片也可以免费拍,居民只要带着自己的狗狗来就行了。”社区工作人员如是说。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饲养犬类,随之而来的宠物狗随地大小便、叫声扰民、误伤路人等情况越来越多。“我们小区流浪狗很多,每次带着孩子从它们身边经过时都胆战心惊的。”家住都市家园的吴女士表示,这两年,小区的狗越来越多,很多大型犬类站起来比成年人还高,大人看到都会怕,更别说小孩子了。”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落实《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一步规范犬只饲养行为,从10月5日开始,吴兴区就已经开展了各种各样形式的文明宣传,不断扩大文明养犬宣传范围,增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我们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方式,在宣传的同时及时劝导纠正,让越来越多人参与进来。”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劝导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百余起。“下一步,继《犬类管理办法》出台后,我们将联合社区、公安等部门全面严格执法,对于不文明养狗行为也会进行处罚,规范市民养狗行为。”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原标题《我区犬类信息登记正式启动》,原作者陈松明。编辑周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