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服装节闭幕:展会上黑科技、新时尚频现

2018-10-22 08:24  来源: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 郁俏峰 记者 郑晓 王伟

  时装秀、科技秀、时尚秀,昨天,第二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在霓裳盛宴中圆满收官。大咖论剑,商贸洽谈,市民互动,6万多客商与时尚进行了一次深度的碰撞。

  惊喜 发力“新制造”科技时尚大开脑洞

  慈星带来的袜子鞋,智能制造与潮流IP相结合,并推出了鞋类首创无人智能新零售模式。浙江凌志智能科技公司的自动穿绳机、绳头打结机也是“宁波智造”。穿绳机提高工作效率三倍,操作员2分钟就能学会,大大降低用工成本和培训成本……

  男装高峰论坛、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服装产业+互联网”、动漫授权与服装产业融合论坛,各服装品牌发布会、订货会,百名设计师走进服装节、服装全要素对接洽谈等活动,无不彰显服装节的平台功能。

  当然,服装节的秀场除了服装功能的时尚,更有视觉的盛宴。2018年宁波国际时装周同期在宁波文化广场科学探索中心一楼展厅举行,国内外设计名师、国内知名品牌、本土风尚品牌和先锋学院四个门类的12场时尚走秀活动成功举行,获粉无数。第二届中国国际(宁波)青年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也在服装节期间上演,来自全球的18组原创设计作品在宁波文化广场科学探索中心一一亮相。

  “如今的服装节,已经走过最初高密度展位的1.0版本、采购商为主的2.0版本,到服务全产业链的3.0版本。”宁波国际服装节组委会执行办公室主任、宁波华博会议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说,“我们要看服装节的‘形’,更要重视服装节的‘神’,今天的服装节希望搭建服装、面料、设备,文化、技术、人才等全产业链、全要素平台,助力服装这一宁波传统产业向有竞争力的时尚产业升级。”

  定位 平台功能凸显宁波城市更加时尚

  乔治·布鲁摩是英国皇家私人定制品牌,是中东苏丹国王和英国皇家的指定裁缝,今年第四次参加宁波国际服装节,还“带”来了英国高定联盟——高定业内极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英国高定联盟成立了英国高定联盟(中国)中心,并落户宁波。此外,意大利高级西装定制品牌WILLI.W和法国女神集团旗下的女神之家定制品牌déesse du palais联合举行发布秀。英国高定西服品牌乔治·布鲁摩,则是通过宁波国际服装节走进更多中国人视野。

  “经过22年辛勤耕耘,宁波国际服装节对促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合作、提高市民时尚文化生活品质,加快宁波名城名都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宁波国际服装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宁波市经信委副主任戴云称,今年的服装节更要发挥大展会的影响力,强化市场拓展、时尚引领、智造支撑三大平台功能,培育全产业链服务型会展新模式,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纺织服装产业基地,打造时尚品牌之都。

  未来 母婴消费升级或者成未来突破口

  昨天,服装节上一场与服装无关的秀,吸引了不少年轻妈妈的目光。这场秀由45位童模,展示了20多款ALL-JOINT的儿童保温杯,有趣可爱的卡通设计,很容易俘获年轻妈妈的心。

  数据显示,母婴消费长期保持了年均15%左右的增长趋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母婴行业的机遇挑战与应对策略专项咨询报告》的统计,“十三五”期间每年的新生儿数量在1800万左右,如果人均年消费能达到1.5万元,那么每年将会为母婴行业带来数千亿元的增量空间。而随着85后、90后成为母婴消费的主力军,产品的品质与高颜值越来越受重视,众多品牌在品质稳定的基础上,更加重视母婴产品的设计感。

  “85后、90后的年轻妈妈们,既注重生活品质,也注重时尚潮流,所以不仅仅是童装,其他的儿童用品,比如水杯等,在质量有保障的基础上,必须在产品外观上寻求新的突破口。”ALL-JOINT的设计师告诉记者。母婴市场很大,但竞争也非常激烈,作为年轻品牌,选择在宁波国际服装节上举办发布会,也是为了在这个平台上更好地推广自己。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