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服装质量安全成国家级示范

2017-03-10 14:40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记者 严林玲 通讯员 胡皛磊 周佳政

  近日,从平湖市商务局传来喜讯,在第4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中,平湖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列其中,平湖市成为了嘉兴地区首个国家级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服装产业是平湖市的传统特色支柱产业,历经30多年的发展,平湖市已经成为全国出口服装的主要集聚区之一。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有160余家出口服装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个、浙江省著名商标5个、浙江省名牌产品3个、浙江出口名牌3个,2016年实现出口额62.9亿元。成为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无疑说明了平湖市的服装企业拥有质量过硬、品质够强的产品优势。作为浙江华城实业投资集团公司旗下的平湖华城制衣有限公司等4家服装生产企业,是平湖市的服装生产骨干企业,对服装质量管理和监控也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对产品的质量把关非常严格,涉及到的检验项目和步骤也较多。”平湖市华城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彩红告诉记者,公司主要生产出口日本的女裤。为提升公司出口服装产业整体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完善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管理机制,公司建立了一系列企业标准和管理制度。从面料进厂到裁剪,再到缝制,最后包装,产品生产的任何一步都经过了严格仔细的检验,包括对每一匹布料100%检验,10多人分工序流水检验等细致的工作。

  企业的产品质量往往决定了其发展的空间,传统服装企业如此,积极转型升级后的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公司也牢牢把握了这一市场主动权。记者在公司的专业检测中心看到,检测人员正在对每款进入公司的面辅料进行检测,包括物理检测和化学检测共60个检测项目。作为一家专注于儿童游戏装研发制作的专业公司,多年来,依爱夫不断完善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明确了各岗位的职责和权限,配备了合理的激励措施和责任赔偿制度,建立了质量安全责任追溯制度等。正因如此,其主导编制的《游戏服装》成为了“浙江制造”标准,另外公司起草的游戏服装国家标准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即将颁布实施。

  平湖市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除了企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较高外,与政府部门的组织协调和各项机制的完善也密不可分。早在2008年,平湖市就启动了平湖出口服装检验监管示范区建设工作,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质量共治原则,通过政策扶持、风险预警、检测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和活动,有效推动平湖市服装产业质量提升,并于2011年成为浙江省首个省级出口产品检验监管示范区。“此次成功升级为国家级示范区,为我市出口服装质量安全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平台和新的起点。”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责,进一步激发企业出口活力、挖掘产品出口潜力、提升服务企业效力,努力打造平湖国际服装设计制造特色名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