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阳用活资金杠杆撬动影视产业发展

2018-10-21 09:42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张帅 报道组 杜倩倩

  10月20日,2018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横店举行。本次大会的亮点是首次设立影视文化项目投融资对接会,整合各方资源要素支持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实现资源要素配置最优化和综合效益最大化。

  近年来,东阳影视文化产业紧扣丰富产业内涵和促进转型发展两大主线,充分发挥先发优势、基地优势、政策优势和服务优势,各类影视要素集聚提升,产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目前,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入区企业累计达到1154家,占浙江省影视文化企业半壁江山,全国1/4的电影,1/3的电视剧,累计5.6万多部(集)的影视剧在此拍摄。今年1—9月,实验区入区影视企业出品或联合出品的电影票房为144.28亿元,占全国488.8亿票房的29.52%;实现营业收入206.66亿元,上缴总税费18.44亿元,接待剧组288个,接待游客1229.2万人次。

  随着越来越多的影视企业入驻,东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用好资金杠杆撬动产业发展,设立文化产业发展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影视文化产业。目前,总规模10亿元的第一支子基金——东阳小咖影视文化投资基金已经组建完成,第一期实现投资3500万元。东阳还积极运用政策性融资担保破解影视企业融资难问题,注册资本1亿元的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将于今年设立,为影视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政府贴心服务,企业信心十足。东阳青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从一家“小作坊”成长为“大企业”,离不开当地政府细心周到的帮扶,只要一个电话,所需政策就会及时上门对接,企业就有时间腾出手来创作优质作品。

  今年4月,省委明确在实验区基础上,设立全省首个影视文化类产业集聚区。集聚区设立后,横店产业、科技、人才的集聚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土地、税收、产业、金融、人才政策进一步倾斜,投融资服务、管理服务、发展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平台都将进一步完善,集聚区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借力横店产业发展基础和竞争优势,要争做影视行业示范生,成为行业规范的样板和产业发展的龙头,为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贡献横店力量。”横店影视产业协会负责人说。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