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威坪欢天喜地迎来1810岁

2018-10-19 08:2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方梅仙

  自东汉建安十三年,吴将贺齐在古威坪建始新县立新都郡至今,辗转中1810年已成为了历史。昨日,淳安威坪镇举行建制1810周年庆典,开启千年文明大传承活动。

  作为新安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威坪曾经是徽商出入的水路交通要塞和重要商埠口岸,那时的威坪商贾云集,人才辈出。为建新安江水库,威坪古镇沉入水底。如今的威坪镇,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在老威坪镇东北方向山坡上重建而成,并成为淳安“一主两副”中心镇之一,是浙皖交界处的重要节点城镇。

  近年来,威坪镇立足生态保护,从小城镇整治入手,以镇带村,掀起了一场环境整治提升大革命,一幅集山、水、湖、湾、城于一体的“水墨记忆,都美威坪”画卷正徐徐展开。特别是随着千黄高速即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意味着威坪的发展也将迈入“快车道”。

  “千黄高速的开通,不仅会为威坪带来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还会带来新思想、新观念、新理念,‘大路大富、快路快富、美路美富’就将成为现实。”威坪镇党委书记徐明主介绍说,为呼应千黄高速建成通车,威坪将依托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创新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学旅融合等模式,打造“一城二湖、三源四都、五峰六道、七彩八景、九碗十村、百井千坊、万户都美”高品位旅游集散地和服务区。

  此次威坪镇的建制1810周年庆典活动将持续三天,除了隆重的开幕式之外,还有改革发展成果展及农特产品展、解放杭州第一村揭牌仪式、“寻找美丽威坪”毅行活动、“美丽乡村”体验游、红辣椒斗艳和红姑娘无核柿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