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桩桩件件“跑一次腿” “智慧工会”方便淳安工会会员

2018-10-07 08:3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姚长进

  “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医疗互助补助金了!”国庆长假前,淳安县卫生局临岐卫生指导站职工鲁女士收到了县总工会发放的38872元医疗互助补助金后,专门打电话致谢淳安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

  鲁女士是通过杭工e家手机App申报医疗互助补助的。通过手机上传相关材料点击上报,10个工作日补助资金就到账了。

  同样给淳安县总工会点赞的还有县公安局所属职工毛女士。因为家里发生火灾,毛女士家庭经济损失很大,得知工会对会员家里发生家财损失有补助政策后,立即打电话咨询工会窗口。工会工作人员耐心回答并指导她通过杭工e家手机App申报工会会员意外家财损失保障。5个工作日后,毛女士就收到了1万元意外家财损失保障金。这“触手可及的实惠”让她感叹不已。

  作为全省第一家、杭州市唯一一家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会窗口,淳安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依托智慧工会平台,着力推进服务事项移动办、网上办,不断打造“最多跑一次”和“零上门”服务改革升级版。

  依托杭州市智慧工会平台和杭工e家手机App,淳安县总工会不断构筑“网上办、移动办”的便民高速路,推广“一键式”工会服务,让职工办事“零次跑”。2018年1至7月,该县医疗互助办理1072人次,其中451人次通过网上办结,医疗互助网上申报办结率达42%。工会会员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保障1-7月网上申报6人,全部实现了网上办结。

  考虑到淳安县域广,大部分职工年龄偏大,利用网络终端办事存在困难的实际情况,淳安县总工会窗口延续原先纸质申报办理服务,同时在乡镇推行工会工作者代办制服务,免去了乡镇职工频繁奔波于县城和乡镇之间的劳顿之苦,这种“线上快捷、线下便捷”的“保姆式服务”充满温情,深受好评。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