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南浔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三百亩花海游客盈门

2018-10-03 08: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10月2日上午,阳光正好,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石淙村的300多亩花海花开正盛。一旁的停车场早已被来自浙、苏、沪、皖等地的私家车停得满满当当。

  硫华菊、波斯菊等各类菊花在田园里铺开,一眼望去色彩斑斓,让人心旷神怡。行走在花海中央,游客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或与花合影,或记录下这美好风光。花海中,绿皮火车、木屋茶楼可供逛累的游客稍作休息,跨河吊桥为孩子们带来了许多乐趣。“我女儿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照片后特别想来,一家三口就一起过来了。”游客施国明从该区练市镇过来游玩,他说:“两年前开车经过,当时这里还有很多龟鳖养殖场,没想到现在完全变了样。”

  去年初,南浔区提出了“十线十景十小镇”建设,通过建设乡村旅游景观线串联起全区景点,全面提升乡村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石淙村通过土地流转和引进农旅项目,重点打造了300亩花海景观。“为了留住游客,晚上花海里还会上演灯光秀。彩灯玫瑰、时光隧道、大红灯笼等各种灯光造型营造出和白天完全不同的景致。”石淙镇党委委员陆建强介绍,10月1日景区接待游客超过6000人次。

  据悉,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发展,南浔区不少像石淙镇这样的传统农业乡镇已向农旅大镇转变。今年1月至9月,该区共接待乡村旅游总人数达364.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5亿元。记者从南浔区旅游局了解到,到2019年底,该区将完成11条景观线建设、培育10个3A级以上乡村旅游景区、发展100家“水乡人家”民宿,使全区乡村旅游产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品牌效益得到显著提升,力争成为长三角地区田园度假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