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力争3年新增小微企业逾8.5万家

2018-10-02 09:31  来源:宁波新闻网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宣文

  记者近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宁波市已启动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按照计划,宁波市力争3年新增小微企业8.5万家以上,年均增长10%左右。其中,规下工业小微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以上。

  据介绍,自2015年首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以来,宁波市相继推出小微企业“两创”服务券、宁波市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落地奖励、证照分离等改革与举措,小微企业活力加速涌现,呈现总量增加、发展向好、活力提升、贡献增强的良好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小微企业的营业收入达24941亿元、新增就业人数达36.3万人次、技术合同成交额达49.1亿元、新增授权专利达14810项,与2015年(基准年)相比分别增长32.3%、239.3%、201.2%、39.7%。今年上半年,全市小微企业数量、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3%、17.1%和119.28%,分别达34.53万户、12550亿元和307亿元。

  与上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略有不同,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将聚焦量质并重、扶优汰劣、提档升级、科技引领等6个方向,力争用3年时间,新增八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3.3万家以上,新增“小升规”工业企业1200家以上,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2100家,引导支持5000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根据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宁波市将组织实施市场主体提质、创新发展、育新扶优、融资破难等五大行动。以主体提质行动为例,宁波市将加强单项冠军和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的培育,鼓励和引导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实施“凤凰行动”宁波计划,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新三板”、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

  与此同时,宁波市将建立健全信用激励机制、融资创新机制、人才保障机制等三大机制,优化打造政务服务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专业化服务平台等三大平台,助力小微企业加速快跑。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