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江文化节好戏连台唱 国际弄潮儿钱塘江上赛英姿

2018-09-25 08: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俞亮

  都知道“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讲的是钱塘江大潮;可是也许还鲜有人知道,早在千年前先人就有“弄潮”钱塘江的习俗,而今这一习俗已渐渐演变成了一场一年一度的国际盛会。

  昨天,“钱塘弄潮”2018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暨冲浪嘉年华活动又来了。本次冲浪赛有中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南非、巴西、法国和印尼等11个国家和地区百余名选手,要在钱塘江上“一决高下”。

  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冲浪项目比赛,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已正式将“国家冲浪集训队”落户杭州,并加速筹建冲浪基地。据杭州市水上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积极争取让冲浪项目列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作为第二届钱塘江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冲浪赛一直要到9月28日结束。

  江干是杭州拥江发展的中心区、城市化的主战场,2017年以来率先扛起钱塘江文化建设大旗,并创办了杭州钱塘江文化节,既已成为钱塘江流域最大的综合性文化节庆活动,也成为展示杭州城市国际化、世界名城建设的重要窗口。

  截至目前,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已举办开幕式、实景人文雅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等9项主体活动和亚太教育论坛、钱塘之星等9项融入活动,参与总人数达60余万人次。下一步,还将举办2018杭州诗会、“夏衍杯”电影剧本奖颁奖仪式、全国篆刻大赛优秀作品展、全球拥江发展城市大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