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这个国庆节,西湖请你来当“体验官”

2018-09-21 08: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斯金叶

  杭州的西湖,不光有美景,更充满着人情味。一到节假日,西湖边的微笑亭就忙活起来了,免费年糕、免费青团、免费粽子……为游客送上了一份份属于西湖的温暖。

  在断桥白堤,西湖女子巡逻队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英姿飒爽,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目光。

  为了让市民也能当一回西湖人,感受这份特别的人情味,这个“十一黄金周”,西湖风景名胜区将全面推出“体验官”计划,女子巡逻队、景安巡逻队、“高荣生警务室”、断桥“大白”、西湖志愿者微笑亭、凤凰岗、绿叶小分队、水滴先锋岗等服务岗位,市民都可以报名参加体验。穿上制服,你就成了西湖“守护人”中的一员,跟着民警、城管、市场监管等一线执法队员一起巡逻、巡查。

  这样的体验活动并不是简单地走一下,过过场。名胜区希望,参加的市民在体验之后,为西湖景区的管理服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而促进景区为市民游客创造更“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美丽”的休闲旅游环境。

  据了解,此次体验周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其中,景区公安巡逻民警、景区执法巡查、景区工商监管等执法体验活动,还为体验者量身提供相关制服,届时需穿戴整齐,跟随工作人员一起巡查、巡逻。

  机会难得,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报名方式与详情,请关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微信公众号。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