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打造普法“网红”平台

2018-09-17 08: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刁卓璐 张力平 记者 何双伶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刁卓璐 张力平 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9月12日上午10时,诸暨市滨江初级中学,一场主题为“预防网络沉迷,远离网络犯罪”的普法宣讲在学生们的轻松笑声中开启,同时通过“1963法润”平台进行直播。

  一个小时的课程中,检察官从“害人之心不可有——不做网络犯罪的被告人”“防人之心不可无——不做网络犯罪的被害人”两部分出发,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学生们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拒绝沉迷网络,远离网络犯罪。课程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在这堂特殊的课上收获很多。本次直播,也引得网友纷纷留言点赞。据统计,直播收看量超30万,留言达3600余条,刷新了“1963法润”直播收看量记录。

  “与以往中小学‘法治第一课’不同的是,这次我们依托宣传部门与公检法司联合打造的‘1963法润’直播平台,普法宣讲无论是内容、表现形式还是有效传播范围,都有了质的提升。”诸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像这样以热点问题为导向的直播普法,今年诸暨已推出15期。直播由一线办案民警、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担当主播,精准普及民间借贷、电信诈骗、权利救济等领域群众关心的法律知识,总点击达187万,评论4万余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