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进“爱心驿家” 给你家的温馨

2018-09-05 15:00  来源:前进街道 苏军 熊爱芬

  在前进街道成校的东端,有一处默默开放的爱心驿家。一个月前的连续高温天时候,这个爱心驿家向大家发出了正式邀请:“空调开足了,水也备好了。欢迎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交警城管等户外工作者,来我们这里歇歇脚吧。”

  据了解,这个爱心驿家,是在街道总工会、前进成幼教工会和成校领导的共同关心支持下建成运营的。站内的布置花了成校老师的不少心思。

  在这个约20平方米大小的驿站里面,我们看到,不仅安装有空调、电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等设备,桌椅、柜子、报架,以及壁挂式小床、储物箱等设施也一应俱全,甚至还有无线wifi,室内厕所等方便使用,几乎是一个精致的小家。

  休息小站的医药必备箱里,常年备有创可贴、止泻药、藿香正气水等常见药物,纸巾、洗护用品、空调被等物品也提供准备着,为大家借此歇歇脚,乘个凉、喝个水休息一下。

  “家里带午饭出来的,可以用“爱心驿家”的微波炉热饭热菜,或是来这里给手机充电,甚至是累了、困了打个盹都可以。” 负责运营据成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让您如家” 是爱心驿站初建的出发点,现在这个休憩场所正慢慢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欢迎。“集镇小区的保洁阿姨和边上停车场的收费员,周边的外卖小哥或者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慢慢地互相介绍来小坐。”

  工作人员介绍说,爱心驿家一般开放时间是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半,可能现在刚建立不久,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希望更多有需要的人,来这里歇歇脚。

QQ截图20180910111515.jpg

QQ截图20180910111522.jp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