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救命恩人在哪里?杭州女子宁波寻恩半月无果 经历感动全国

2018-06-27 15:11  来源:中国宁波网 

  宁波这座大爱之城,暖心之举不断涌现,常常不经意间就成为全国“网红”!

  今天,也是。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等全国重量级客户端纷纷跟踪报道了中国宁波网、甬派最早报道的一个暖心故事——

  前不久,杭州女子独自到宁波出差,晕倒在宁波地铁1号线出站口,被好心伙子背到医院,这一暖心故事被中国宁波网、甬派率先报道后,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反响,但救人的小伙子依然没有出现。

  中国宁波网、甬派呼吁知情人士提供相关线索,帮助完成这位杭州女子的心愿。以下是人民日报、澎湃新闻报道全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截图)

  杭州的许女士在宁波出差时突然晕倒在地铁站,一名素不相识的年轻小伙子抱起她出地铁站后又背她到附近医院。她正通过媒体及网帖寻人,将拿出5万元酬谢这位小伙子。

  许女士33岁,她告诉记者,自己从事美容行业,6月11日独自去宁波出差,“当天早上9点,我在宁波地铁1号线上感觉头晕、眼前发黑,心里很慌,赶紧在下一个站下车。下地铁没多久,实在撑不住了,就蹲在地上,随后晕了过去,后面的事就不知道了。”

  醒来时,她发现自己躺在宁波解放军第113医院急诊室里。医生告知她,晕倒是因为贫血、低血糖,经治疗已无大碍。

  “急诊医生说,是一名小伙子一路小跑背着我来的。听医生检查后说没事,他就离开了,没留下任何信息。我当时听了,真的很感动。”许女士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她回到自己晕倒的地铁站,希望能找到救她的小伙子。工作人员帮忙调取了监控,显示在许女士晕倒后,一旁一名瘦瘦的小伙子没有迟疑,抱起她疾走出地铁站,随后背着她往就近医院跑。“我猜测他很熟悉周围情况,知道113医院就在地铁站出口三四百米,所以直接带我去了医院。”许女士告诉记者,但根据地铁站监控,她仍无法获得小伙子的更多有效信息。

  “看到监控里他毫不犹豫地救人,我真的很感动,决定拿出5万元感谢他。”许女士告诉记者,11日下午,她赶到宁波日报社和宁波电视台,希望借助媒体力量寻人。

  “宁波媒体刊发了我的事情,但至今还没联系上小伙子。”她表示,自己12日回到杭州,也联系了杭州媒体,并在论坛发帖,试图找人,“我和医院约好6月28日去查急诊监控,希望能找到一些信息”。

  许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做这个决定,“是因为我觉得这个社会懂得感恩的人太少,虽然绝大多数的受助人会对见义勇为者深表感谢,但总是让我感觉口惠而实不至,所以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感恩”。

  “5万元对我来说也不是小数目,但我觉得人一定要感恩,这是对小伙子的感谢,也是对社会上所有见义勇为者的鼓励,我也希望以此教育我的孩子要帮助别人、感恩别人。”6月26日,许女士向记者表示。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