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萧山区进化镇获选省级样板

2018-09-10 10:51  来源:萧山发布 

  萧山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传捷报,进化镇获选省级样板。近年来,进化镇依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努力争创“进化样板”,成功打造了一个内外兼修的都市花园,这也是萧山区第二个省级样板。

  进化镇全景图

  眼下走进进化镇,“清爽”是最直观的感受。

  杭派民居

  杭派民居

  这得益于进化镇从去年开始,大力推进的车乱开、线乱拉、道乱占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

  入镇口景观节点

  云飞大道

  华丰东路

  与此同时,该镇全面整治“散乱污”,已完成首批29家企业整治,其中关停企业11家,并做好整治企业涉及土地的分类处置工作,推进全域行业整治。

  在战略规划上,进化按照萧山南部打造“城市栖息地,杭州南花园”的定位,紧抓“旅游南进”机遇,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为抓手,大力推进创建A级景区村庄。

  法治公园

  此次入选省级样板,进化镇靠的是深挖文化、彰显特色,讲好“一镇一故事”。区小城镇办相关负责人称,今年以来,进化镇作为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排头兵”,十分重视“大美进化”城镇品牌的打造,充分考虑自身优势和特色,努力走出一条绿色振兴之路。

  修缮中的汤寿潜故居

  停车场

  停车场

  公交站

  公共厕所

  目前,萧山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由表及里推进,今年,区将力争完成临浦、楼塔、进化、浦阳、新街、南阳、靖江、义桥、所前、瓜沥等10个镇街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争取创建成为省级优秀县(市、区)。

  接下来,萧山区将继续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着力点,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根本导向,全面改善小城镇环境,让小城镇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萧山日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