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进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效率高

2018-05-18 17:00  来源:萧山日报 首席记者 周喆 通讯员 张帆 田何兴

  进化镇机关退休干部沈柏泉最近很忙。小城镇立面整治启动以来,他和镇村建办年轻干部俞江锋结成“搭档”,在推进整治工作的同时,把自己三十多年做群众工作的经验毫无保留传授给了徒弟。

  小城镇立面整治,不仅仅是刷刷墙这么简单。“拆保笼、拆违建、拆雨棚,整治店招店牌,哪一项不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工作做不通,立面整治没法推进。”沈柏泉说。

  幸好,沈柏泉是“老进化”,当过联防队长,兼过村书记,做过环保员,三十多年来和群众打成一片,积累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和厚厚一沓好人缘。退休后,他人老心不老,总想着发挥余热,再为进化发展作贡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了沈柏泉发挥余热的舞台,他作为社区干部,全身心投入到集镇改造工作中去。

  云飞路两侧,是集镇立面整治的重点区域,而金惠小区则是难点区域。师徒俩记得,小区房屋沿街的立面,挂满了各式各样的保笼,店招店牌杂乱,建筑立面斑驳。而在背街小巷,更是搭出了一大批违法建筑,不仅影响环境面貌,也存在安全隐患。要拆掉这些乱搭乱建,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首先要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4月份,金惠小区立面整治工作启动后,沈柏泉和俞江锋就开始了跑住户做思想工作的日子。

  让俞江锋最为感动的是,沈柏泉做好群众工作的毅力和决心。“金惠小区的情况特别复杂,住户搭建出来的违建,很多用于做厨房和厕所,要拆下来是难上加难。”俞江锋说。但沈柏泉不怕难,一户一户跑,一家一家说,一次不行两次,白天不成晚上,几乎就没有节假日。苦口婆心讲政策、说道理,换来了群众的理解。4月底立面整治正式施工,拆违和粉刷工作推进非常顺利。如今,小区建筑立面拆得干干净净、刷得亮亮堂堂,店招店牌也在统一设计中。据说店招店牌的设计还充分考虑了进化的人文底蕴,让人非常期待。

  金惠小区的立面整治工作“波澜不惊”,这让俞江锋更有信心和底气。他学来了“柏泉伯”做好群众工作的热情与技巧,慢慢地,也能独立处理好复杂的问题和情况,在工作中快速成长起来。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进化年轻干部锻炼的大平台。该镇成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指挥部,下设十个工作组,抽调了一大批年轻干部投身小城镇整治。在工作推进中,老干部带着年轻人,一个发挥余热,一个开足火力,一个认真教,一个虚心学,把传帮带的好作风继承下来、发扬开去,一起为大美进化添风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