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萧山进化25个项目实行红绿灯警示制

2018-04-20 16:00  来源:萧山日报 首席记者 周喆 通讯员 张帆 田何兴

  进化镇小城镇要变成什么样?进化百姓很期待。今年以来,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推进,美丽小城镇正逐步显露面容,一个“依山傍水、城田交融、彰显地域文化特色”的旅游风情小镇从规划走进现实。

  云飞大道最西端的民居,悄然变换了模样。原先这一排民居,外立面颜色杂乱,样式参差不齐。而如今,通过外立面整治,统一变成了杭派民居的风格,一眼望去,白墙黛瓦,整齐的矮墙,十分漂亮。进化镇把外立面作为展示进化独特气质的一个平台,在全区率先制定《施工控制手册》,从材料类别、建筑外墙、店招店牌、空调机位等方面予以明确,督促设计单位及施工单位严格按要求设计施工,整治工作依规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进化镇已完成外立面整治近2万平方米,完成总工程量的25%,其中,席家标准段已完成改造,大汤坞新村新杭派民居项目已顺利建成。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进化集镇面貌日新月异。进化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有25个具体实施项目,总投资4.85亿元,分别涵盖环境卫生、集镇秩序、乡容镇貌整治等方面,涉及道路改造提升、架空线整治、外立面改造、雨污水管网建设、杭派民居小区建设等多个具体工程。整治工作如火如荼,雨污水管网建设、弱电管线综合整治、集镇外立面整治、强电管线综合整治、集镇主次干道改造提升、市民公园建设、集镇停车场等工程有条不紊推进,进化每天都有新变化。

  为倒逼项目推进,进化启动红绿灯警示制,制定路线图、责任表,将25个项目的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人员,进行上墙公示,对月度工作进度滞后的项目实行红灯警示,做到项目进度一目了然。此外,成立整治督查组,并邀请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参与,以飞行检查和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查,定期召开工程现场会、工作汇报会,对整治工作不力的坚决予以问责,确保顺利完成整治工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