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遂昌庄山村为孤寡老人送饭 流动厨房显爱心

2018-09-03 08: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肖淙文 县委报道组 刘鸯鸯 通讯员 张春玲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淙文 县委报道组 刘鸯鸯 通讯员 张春玲) 8月28日临近中午,遂昌县妙高街道庄山村村民孙紫云家中飘出阵阵饭香。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孙紫云家的“爱心厨房”已经备好了村中17位老人的午餐。她将保温饭盒交给早就等在一旁的送餐志愿者,半个小时内,老人们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我要给4位老人送午餐,送完差不多30分钟,得抓紧点,让老人尽快吃上饭。”庄山村两委成员朱蓉花也是志愿者之一,跨上电动车疾驰而去。

  庄山村由6个自然村组成,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有80多名。为了解决独居、高龄老人的吃饭问题,村里早在前几年就开办了老年食堂,并组织成立了送餐志愿服务队,70岁以上老人,每顿饭只需支付2元钱,就可以享受送餐上门的服务,其余资金由乡贤基金会补充。今年4月起,村里的老年食堂开始进行提档升级,为了保证这段时间的送餐服务不断档,村里通过资金补助设立了“爱心流动厨房”,召集村民志愿者在自家轮流为17位70岁以上孤寡老人做饭。目前,全村共有30多户家庭参与到“爱心流动厨房”的队伍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