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昌公安推出手机智慧警务系统 求助报案一键完成

2018-08-29 09: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孙文涛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孙文涛)“如何实现智慧报警?通过我们的‘Cop助手’公众版APP,可以准确、及时地将求助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警方。”8月28日,新昌县公安局澄潭派出所所长石行行对记者说。

  “Cop助手”是一款服务群众及民警的APP软件,通过它可轻松实现一键式求助报警。

  “‘Cop助手’公众版APP上设立了拍照、语音、视频、文字等报警功能,公众报警时会自动发送实时位置给民警版APP。”石行行说,“民警版APP可第一时间接到报警信息,方便又直接。”

  记者在现场做了报案模拟。下载打开“Cop助手”公众版APP,点击“求助报案”,在打开的界面中可选择语音、文字、视频、图片等多种方式进行案件描述,不需要填写地理位置,手机就会自动定位。

  在“Cop助手”民警版APP上,民警可以精准获取公众报警位置,直观看到报警区域周边民警、辅警、治安网格员等实时情况,对求助类、紧急类警情直接进行调度。就近分派警情后,分派到任务的民警可直接看到警单任务条,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任务紧急程度,任务条只有通过软件实际操作,点击“完成反馈”后才会消失。

  民警点击出警后,出警线路会直接显示在报警人的“Cop助手”上。“警车在哪个位置,预计还有多长时间到达,都显示得清清楚楚。”石行行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Cop助手”是新昌县公安局澄潭派出所在全县率先试点投入使用的手机智慧警务系统,除了智慧报警外,该APP还有“我替你跑腿”“握手言和”等功能,通过创新指尖警务便民模式,实现管家式服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