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单身姑娘深夜街头被抢走手机 民警40分钟抓住嫌犯

2017-08-09 10: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修琳琳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通讯员 修琳琳)凌晨时分,小曹姑娘骑着小黄车,独自在空旷的街道上。她的身后,一辆电动车慢慢跟了上来,是一名搭讪的年轻男子。

  小曹有些慌了,正当她打电话求助时,男子突然一把抢走她的手机逃走了……

  这起发生在8月7日晚上的抢夺案,从接到报警到破案,白杨派出所民警仅用了40多分钟。

  停在路口打电话 骑电动车的男子跟了上来

  小曹姑娘在下沙某高校读书,正值暑假期间,大半夜的她为什么一个人出现在街头呢?

  原来,当天晚上小曹姑娘和男友一起出去吃晚饭,之后两人发生了些口角,吵了两句。“吵完架,我心情不好,就先回宿舍了。”

  到了晚上11点多,小曹姑娘得知男友还没有回住处,心里又开始担心起来,于是决定出门去找男友。“我怕他出事,就骑了辆小黄车,出来找他。”

  凌晨11点50分左右,小曹骑到了学校生活区门口,停下车给男友打了个电话。“他一直没接,我就又给他发微信。”

  正当小曹低头发微信时,一辆电动车慢慢地靠了过来。

  搭讪不成 男子一把抢走姑娘的手机

  眼看电动车已经从小曹的身边超了过去,没想到骑车的男子又调过头来。

  “他从我旁边过的时候,回头看了我一眼,又突然骑到我边上,问我怎么这么晚一个人在路上,要不要交个朋友什么的。”面对陌生男子的搭讪,小曹暗自提高了警惕,没有搭理对方,骑着车子向前走了。

  没想到,男子跟了上来,一直在小曹边上和她搭话。

  “你干什么,别再跟着我了,不然我报警了!”小曹一边大声呼喊,一边拿手机想报警。

  此时,男子突然发难,一把抢过小曹手中的手机,骑着电动车逃离了现场。

  “我的手机是iPhone7,6000多元买的,有半年多了。”手机被抢后,小曹吓住了,缓了好一阵,才向一位路人借了电话报警。

  40多分钟后 嫌疑男子在宿舍内被抓

  接到报警后,白杨派出所民警杨金湖立即赶往现场调查,根据受害人小曹的描述和路面监控,很快就锁定嫌疑男子。

  “嫌疑人骑着一辆红白相间的电动车,抢了受害人的手机后,沿着学林街,一路向东面逃走了。”沿路追踪下来,杨金湖最终锁定了嫌疑男子的住处。40多分钟后,杨金湖带领队员赶到该宿舍,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并从他的住处搜出被抢的iPhone7手机一部。

  经审讯,嫌疑人杨某甘肃人,31岁,是一名厨师。他交代,当天晚上回住处的路上,看见小曹独自一人在玩手机,就起了贪念。“我一直想买,但没什么钱,就想抢过来用用。”目前,杨某因涉嫌抢夺已被白杨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支招单身女性如何防抢

  1、女性朋友尽量避免深夜单独外出,尽量不用手包,最好用挎包;随身挎包内不要装过多现金、证件和手机等贵重物品。

  2、若非必要,尽量避免佩戴抢眼的首饰外出,以免“招贼眼”。另外,不要在公共场合点数大额现金。

  3、靠路内侧行走,把包斜挎在内侧,包带适当收短(包在腰间或胸前稍前一点),最好一只手按着包。夜间尽量不要在路上打手机,以免引起抢匪注意。

  4、深夜不要到树木茂密的公园、僻静的道路散步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