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滨江:首个加装电梯项目开工

2018-07-10 07:1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王紫微 通讯员 胡启明

  昨天,中兴花园12幢1单元的居民们盼来了一个好消息,一直心心念念的电梯开工了!这也是高新区(滨江)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首个开工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

  即将加装的这部电梯,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所设计,电梯与居民楼之间将架起玻璃廊桥,尽量减小对采光的影响。电梯将使用日立品牌,为方形无机房电梯,载重为630千克,速度可达每秒1米——也就是说,将来居民从一楼乘坐电梯,不到20秒就可到达顶楼。

  据介绍,中兴花园始建于2000年,12幢1单元有6层,一共12户居民。中兴社区的社区主任孔建忠说,自从传出要加装电梯的消息,小区里差不多半数业主都来咨询过,“爬楼梯真是吃不消,尤其是搬着东西,像我这样的中年人也觉得吃力。”

  类似这样的“老小区”,在滨江还有不少。

  据介绍,经过前期调查摸底,该区无电梯单元楼且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共有126个,大多建于2000年左右,比如临江花园、碧水豪园、彩虹城闻涛苑、风情苑、兴盛花园、温馨人家、中兴花园、长兴苑等。

  高新区(滨江)住建局工作人员说,自今年1月正式启动加装电梯工作以来,已陆续收到了19个正式加梯申请,接下来本着“应装尽装、能装尽装”的原则,滨江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将加速推进,现阶段有6部电梯正在优化方案,7月中下旬可以进入联合审查阶段,有望尽快开工。

  预计到今年年底前,滨江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有望覆盖10个小区。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杭州六城区有320处加装电梯项目通过联合审查,其中23处完工,79处正在施工。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