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校外培训机构:晚上8点半前必须下课 一次性收费不超过3个月

2018-08-24 08:2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今年,国家治理培训机构频出“重拳”。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根据意见,将重点规范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坚决禁止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新印发的意见中,其中有几项细则特别引人关注: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留作业;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这次的意见中,首次对培训结束时间做出了规定。记者也咨询了杭州多位培训机构负责人了解到,目前不少培训机构的班课一般为两个小时,而19:00—21:00是“主推”产品。“国家规定培训结束不晚于20:30初衷是好的,可以让学生早点休息。政策落地后,我们会把开课时间往前推到18:30。”一位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班课改时间问题不是很大,影响较大的可能是一对一私人订制课程,因为这些课程主要是根据学生自主安排的时间来授课。

  这次意见出台,还强调了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对于这一条,不少家长投了赞成票。一位家长说:“我给女儿报了一个线上的英语培训班,规定一个缴费期最短为6个月。我们当然希望缴费周期越短越好,万一平台倒闭,我们交的钱不就被卷走了吗?”

  不过对于三个月的缴费时间跨度规定,培训机构有不同看法。“像一般的班课,大多是3个月为一个周期。影响还是在一对一的个性化授课。”一位培训机构负责人说,现在很多孩子报“一对一”,主要是喜欢某个老师,缴费周期半年甚至更长。“作为机构,会担心万一这个学生后续不报班,老师出现‘空窗期’,可能会提前让其他学生来预约。等三个月周期满,这个孩子想续费,可老师已经被其他学生预约了。”该负责人说,在新政落地后机构也会仔细研究,尽可能保证学生和家长的利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