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95.4公斤!富阳老农种出冬瓜王获奖1万元

2018-08-22 07: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朱一新

  8月19日,在宁波市鄞州区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冬瓜大王赛”上,富阳场口镇场口村村民滕雁鸣以单瓜重195.4公斤独占鳌头,获得1万元奖金。

  今年67岁的滕雁鸣,在村里算是一把种菜的好手,曾收获过98.5公斤的巨型南瓜、株重162公斤的番薯,获得省级科技示范户称号。

  去年底,他在场口镇农贸市场里看到一根重约40公斤的白皮冬瓜,就要了一些瓜籽回来。播种育苗,10株瓜秧移栽进大棚,给最壮实的一株又专门圈出一块40多平方米的“领地”,早期施用经过发酵的鸡粪、秸秆等堆肥,中期掀掉大棚膜、开沟、施有机肥。

  “这根大冬瓜共有700多张叶片,保持叶子不衰老,冬瓜就能持续生长。从7月25日开始,我每天给藤蔓补水,每周喷洒一次叶面肥。”滕雁鸣透露栽培诀窍。

  8月17日上午,富阳区农技推广中心农作站两名专家来到位于壶源溪边的“太婆口”瓜地,实地测量了这个大冬瓜,该瓜高148厘米,宽66厘米,高32厘米,腰围180.5厘米。将瓜藤剪断后,4个男子汉才把它抬到开阔地,称重为195.4公斤。

  “这两天其实还在长,要不是为了去参加全国‘冬瓜大王赛’,肯定是舍不得摘的。”老滕说。 8月1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个大冬瓜同台“打擂”,滕雁鸣的大冬瓜“一鸣惊人”,比第二名高出90.4公斤。

  “我们场口王洲岛是孙权的爷爷孙钟种瓜的地方,有一块瓜田叫‘雄瓜地’。相传孙钟种出来的是雄西瓜,此‘雄’是‘雌雄’的雄。而我种出来是雄冬瓜,称雄全国。”滕雁鸣告诉记者,这个巨无霸冬瓜正在申报浙江农业之最纪录(挑战)。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叮嘱他好好保存,要在11月下旬开幕的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上亮个相。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