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奋战100天 杭州拱墅要实现全域征迁清零

2018-05-22 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2018年5月至8月,拱墅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奋战一百天、实现全清零”企业征迁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吹响全域征迁清零总攻号。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拱墅区征迁百日集中攻坚大会上获悉的。

  征迁地块涉及运河新城、杭钢新城等大城北发展战略中的重点开发区块,也涉及不少省市重点项目和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等产业平台建设,还关系地铁、道路、安置房等民生项目的实施,关系到拱墅未来的开发建设,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今年,市委、市政府启动大城北开发建设,为拱墅全域征迁提供了强有力的战略支撑,而去年拱墅率先实现全域农户征迁清零,也为时下的这场战役带来强劲的示范效应。今年,拱墅区一鼓作气、趁势而上,确定了全域范围内居民和企业征迁清零目标,为城市开发建设特别是13个重点区块开发腾出宝贵的发展空间。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早在3月22日,上塘街道就率先召开了冲刺100天决战大会,成立“清零”攻坚组,建立攻坚协调推进机制。大关、第二文教、皋亭、运河新城等区块11个征迁项目快速推进、捷报频传。截至目前,累计征迁完成率达96%。

  就在百日集中攻坚大会当天,祥符街道传来好消息:地铁10号线拱墅段所有站点征迁清零。10号线主线的12个站点中,拱墅段有5个,涉及祥符街道35个地块。

  征迁项目于3月底启动,涉及企业较多,协商任务艰巨。为此,祥符街道联合市区轨道办、市地铁集团,在其他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迎难而上、因地制宜,全力推进征迁进度,圆满解决了花园岗村新慈宾馆等征迁历史遗留问题,为地铁建设顺利推进创造了先决条件。

  截至目前,全区征迁任务完成率已逾七成。

  接下来,拱墅区通过100天努力,实现8个街道和5家建设单位所有征迁项目全部清零。

  时间表已经绘就——6月15日前完成半山、小河、大关、和睦4个街道征迁清零工作;7月15日前完成上塘、祥符、康桥、湖墅街道和区科技园区、拱宸桥指挥部6家单位征迁清零工作;8月15日前完成城中村指挥部、区城建发展中心、区运河指挥部3家单位征迁清零工作。

  下一步,拱墅将重点推进上塘路沿线、石祥路沿线、沈半路沿线、莫干山路沿线、康桥路沿线、皋亭区块、祥符老街区块、运河湾区块及其他重点地块企业征迁,毕其功于一役,奋力开创运河沿岸名区建设新局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