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持续推进不放松!你们的交通安全我们来守护

2018-08-09 19:55  来源:凤桥发布 凤桥发布

  7月26日上午,凤桥镇召开“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推进部署会议,具体部署交通大会战工作方案,明确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职责。镇党委副书记朱彤、副镇长王靖宇、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治保主任参加会议。

  朱彤书记向大家详细解读了《“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方案》以及考核具体内容,并对具体的工作措施进行一一部署。

  构建交通事故大联防格局。一是深化“路长制”。二是死亡交通事故领导到场制。三是交通事故责任倒查制。四是交通事故通报制。

  提升交通安全配套设施。一生整治事故多发路段。二是提升改造路口。三是增补护栏隔离设施。四是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落实重点车辆严管严查。有关部门要以电动车、工程车、拖拉机(含农用运输车)、散装水泥专用车、重型货车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落实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措施。

  注意到了吗?

  今年国家出台了电动车的新国标

  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变化吧!

  Q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有哪些变化?

  2018年5月15日,根据国家标准管理程序,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7761-2018),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8年第7号)》批准发布。

  新标准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2018年5月15日至2019年4月14日为过渡期。在过渡期内,鼓励生产企业按照《技术规范》组织生产,鼓励销售企业销售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鼓励消费者购买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技术规范》正式实施后,不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不得生产、销售、进口。

  Q

  关于电动自行车几项关键技术指标,新标准是如何规定的?

  关于脚踏功能:不变,依然要求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

  关于整车质量:放宽,由40kg调整为55kg(含电池)。

  关于最高车速:放宽,由20km/h调整为25km/h。

  关于电机功率:放宽,由240W调整为400W。

  新标准合理设定了最高车速、整车质量等关键技术指标,既能有效满足电动自行车使用者基本出行需求,又能减少对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秩序的干扰,确保了所有交通参与方的共同利益最大化。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