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天空之城”将闪亮城北 中国·武林美术馆方案公布

2018-08-03 10: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霍翟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炫目的展厅如同一幅晶莹的长卷悬浮于城市之上,顶端是安静闲适的空中庭园,下方是层层叠砌的建筑空间……

  这样一个充满艺术感的美术馆,未来将在杭州城北闪亮登场。

  7月30日,中国·武林美术馆概念性方案设计全球征集落下帷幕:经过历时3个半月的征集评选,市民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由杭州中联筑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天空之城”方案正式中标。

  记者了解到,这家在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设计公司,还是一家杭州本土设计公司。

  “在我们的设计方案中,美术馆主要分成两部分:悬空的艺术展示区约10000平方米,下方的文化产业功能区约20000平方米。”

  设计方表示:“这样的设计,使美术馆的艺术空间远离城市喧嚣,并能凸显其在城市空间中的重要地位,又使美术馆的产业文化空间贴近城市,使其与城市的日常活动紧密关联,便于经营与使用。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布局方式,使美术馆的各部分功能各得其所,相得益彰,也使美术馆与城市环境建立良好关系。”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中国·武林美术馆将进入方案深化设计阶段,争取于年底开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