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舞台剧“印象海丝”上演 吸引不少外籍家庭参与

2018-06-04 09:54  来源:中国宁波网 朱莹瑾 徐良 郑乔

  舞台剧现场通讯员供图

  6月2日晚,作为宁波美术馆6月儿童季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舞台剧“美术馆之夜——印象海丝”,在美术馆中央厅正式上演。本次活动吸引了近100户家庭参加,其中20户为外籍家庭。参与的父母与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快乐,更是对海丝之路、对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

  舞台剧“印象海丝”,特色在于包括观众在内的所有参与者都要穿上表演服饰。主办方设定了航海家、商人、陶工、采茶女、织女等多个人物角色,提供披肩、帽子等道具。小朋友们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进行扮演。在“印象海丝”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互动环节,让中外儿童在参与过程中理解自己所选角色的内涵及“海丝之路”的形成过程和历史意义。舞台环节结束后,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参加了明州船折纸手工活动,进一步加深对“海丝之路”的了解。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