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永嘉推出“军功贷”等金融拥军新举措 军功章就是信誉

2018-08-01 09: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林圣儒 宋芳龙

  浙江在线永嘉8月1日讯(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林圣儒 宋芳龙)7月31日上午9时许,“叮”的一声,永嘉县岩头镇军属金山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他看了一眼短信后喜上眉梢:“30万元的‘军功贷’到账了,没想到儿子在部队立功,我们家属真能享受到优惠贷款!”

  就在“八一”建军节前夕,金山和另外12户军属、退役军人获得永嘉农商银行岩头支行318万元低利率“拥军贷”授信。银行还接受了其他近40户军属的预约,总贷款额约1100万元。

  为满足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创业需要,永嘉县军地领导同金融部门商议后决定,为他们提供更多扶持政策。永嘉县农商银行在岩头支行试点推出面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军功贷”“贴心贷”“养老贷”“创业贷”等拥军系列金融产品,用信贷手段扶持军属和退役军人创业。

  其中,“军功贷”尤其受欢迎。军人在部队立功受奖等级越高、荣誉越多,享受的贷款优惠幅度越大。与普通商业贷款相比,军人家庭贷款30万元,可优惠50%以上的利息。荣立二、三等功的军人家庭最高可贷30万元,一等功最高可贷50万元。同时,贷款申请人申请30万元以下的小额贷款,还能免担保。

  “军功章就是信誉担保!”永嘉农商银行岩头支行行长胡显盈告诉记者,“军人群体信誉好、诚信度高,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发放贷款,我们放心。”

  拿到贷款,金山乐开了花,也让左邻右舍羡慕不已。2012年,他儿子金光亮光荣入伍,现任陆军某部“邱少云班”班长,2017年荣立二等功。

  退役军人李崇静是“创业贷”的受益者。退役后,李崇静做起白酒生意。前不久,他带着退役证、身份证和项目扩大生产经营计划书,很快就从银行贷了30万元。“我一直想扩大生产经营,可钱不够。有了‘创业贷’,县财政提供50%的利息补贴,3年下来比普通贷款能省6万多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