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区块链产业联盟揭牌 为发展储备“能量”

2018-07-31 09:09  来源:温州网 记者 郑俊杰

  7月30日,温州区块链产业联盟揭牌。与会专家认为,温州在区块链技术应用上有很多机会,尤其在“链圈”的发展上机会多多。

  温州区块链产业联盟发起人吴春成表示,联盟将作为一个平台,再成立区域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区块链技术应用开发服务中心、区块链产业投资基金等5大机构,为温州的区块链产业发展储备“能量”,而相应会费也将作为投资款为温州区块链产业发展“输血”。

  温州市科技系统一位人士透露,温州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优势不在技术研发上,而在应用层面上,毕竟温州有基础非常好的传统产业,而未来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均离不开温州这些传统产业。“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数字经济在当下已是一个风口,目前温州市也已在起草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数字经济的相关规划。”

  上海区块链产业联盟发起人、副秘书长胡冬认为,区块链技术发展要经历矿圈、币圈、链圈、场圈,目前矿圈和币圈已过天时,也就是说要依托挖矿和炒币发展区块链产业机会不大,但是链圈的发展正当时,温州在这一块发展上大有可为。

  胡冬认为,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上,温州当前在四个方面可应用得比较好,首先是区块链技术可应用到所有公共服务上,可提高各个部门的效率;其次是可应用到金融间票据的结算上,包括外汇、债券等方面,温州有许多外贸型企业,这项应用可降低外贸企业的成本;再次可应用到可追溯轨迹的供应链环节,这样可降低相应企业的生产成本;还可应用到所有资产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上,让资产的权属变得清晰明了。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