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黄岩开启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加速度”

2018-07-27 14:17  来源:今日黄岩 蔡紫嫣 符贝贝

  随着屋顶瓦片纷纷掉落,墙体接连坍塌,现场扬起一阵又一阵浓尘,一排排破旧低矮的老厂房转眼被夷为平地。日前,在新前街道下曹村老旧工业点拆除现场,几台大型机械正紧张地作业,两天时间便将这一区块的7家共计1.8万平方米的老旧工业厂房逐一拆除。

  “该区块为建设用地,原先是出租给一些模具、工艺品生产加工企业,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但不符合城乡总体规划。该区块拆除后将进行改造,由模具小镇统一规划、建设,努力集聚优质工业企业。”新前街道办事处城建办主任徐才杰介绍,对于老旧工业点改造工作,拆除势在必行。

  除了下曹村老旧工业点拆违工作快速推进外,新前街道其他老旧工业点改造新建工作也以势如破竹之势稳步跟进。据了解,该街道共有6个老旧工业点,截至目前,屿新村老旧工业点已完成拆除,正准备进行土地拍卖;王野村老旧工业点已全面启动拆除工作,目前拆除面积已达50%;北洋村老旧工业点计划于本月内拆除完毕。其余3个老旧工业点的拆除及拆后的规划利用等工作也都在同步推进。

  作为传统工业制造基地,黄岩工业起步较早,辖区内有不少老旧工业区。近年来,黄岩区以城市转型和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契机,制定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提升三年计划,采用“拆除退出”“拆除重建”“综合整治”等模式,大力推进全区59个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提升,涉及企业864家,土地面积5048亩。

  “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23个老旧工业区块的拆除,腾出土地面积1817.6亩,其中新来桥工业点和联化工业点被列入2018年市级老旧工业点改造示范点项目库。”区城乡环境整治办副主任周勤丰告诉记者,下阶段,我区将通过加强规划引领,组建精干队伍,完善配套措施,积极有序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真正把拆后土地利用好,把拆后的产业转型好,从而加快推动黄岩转型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