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6月份温州CPI上涨2.0% 食品价格处于“涨”势

2018-07-16 10:34  来源:温州网 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陈斌峰

  日前,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温州CPI同比上涨2.0%,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受老百姓关注的食品价格,处于“涨”势。与去年同期相比,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5%,食品中蛋类、禽肉类、水产品、鲜菜、鲜瓜果价格分别上涨15.2%、9.3%、3.5%、3.5%和3.5%,食品价格合计影响CPI总指数上涨约0.4个百分点。

  不过与上个月相比,食品烟酒价格也出现略微下调,环比下降了0.4%,其中受季节因素影响,鲜瓜果、虾蟹类价格分别下降6.0%、7.6%。

  在工业消费品价格上,同比上涨2.6%,拉动CPI总指数上涨约0.8个百分点,影响最大的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其中液化石油气、柴油、汽油价格分别上涨33.6%、18.6%和16.9%。

  另外,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七涨一跌”态势,其中:居住、食品烟酒、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同比分别上涨3.3%、2.5%、2.3%、1.6%、1.6%、0.9%和0.8%;其他用品和服务同比下降1.2%。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与上月持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