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龙岗镇联企走访新机制 专业走访全覆盖

2018-07-11 14: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皓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皓)龙岗镇根据“服务企业360°”活动要求,制定联系企业“三有”新机制。一是有干部。工办潘主任表示:“过去挂钩走访企业主要集中在规限上单位,对于散落在各行政村的小微企业尤其是电子商务企业关注度不够,了解不足。根据这一情况,龙岗镇根据24个行政村驻村干部分工,负责走访小微企业,确保走访服务全覆盖。”上半年,龙岗镇共走访各类企业212家,走访人次300余次,基本实现企业走访全覆盖;二是有队伍,企业从成立到发展,其中涉及从土地、建设、招工、安全、环保等一系列问题,如何服务好这些环节,龙岗镇专业队伍走访,突出解决企业专项问题。“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但是有的企业往往这方面不重视,我们作为镇里安全生产中队在服务企业走访中,就要以企业安全为重点,帮助企业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提升企业安全意识”。今年龙岗镇开展“服务企业360°”以来,依托专业科室队伍,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环保、劳动保障各类问题11件。临安永昌机械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临安永昌机械有限公司是金属锻造企业,安全生产是企业重中之重,虽然安全标志标识、消防设置等硬件设置基本达标,但是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收集整理一直困扰企业。“我们基本都在生产线上,以前文字台账资料我们都是要年底一次性整理,资料不全时有发生,上面以来检查我们肯定是不行的”企业负责人说,“但是现在,镇里安全生产中队定期都会来企业走访服务,每次我们都会让他们帮我们看看当月的工作资料有什么缺漏可以及时补上,这样我们也不用临时抱佛脚了”,据悉龙岗镇根据工作分工,成立项目代办、安全环保、人力社保三支专业走访队伍,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三是有座谈。部门企业座谈促进企业难题破解。上月,龙岗镇召集昌化环保所、龙岗市场监督管理所、污水厂、西部工业功能区开发有限公司和园区35企业一起座谈,集中听取园区污水处理问题,当场讨论解决方案,确保企业下半年生产污水处置落实到位。“集中式座谈,主要是集中解决企业普遍存在的发展问题,这不仅是压力更是一种动力。通过部门的联动讨论解决,提升了问题解决的效率。”工办潘主任说。

  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龙岗镇将做好企业服务作为突破口,通过到企业、进厂区、入厂房的方式,积极与企业进行面对面对话,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