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江东前进街道:1600余套房将圆千人安居梦

2018-07-05 00:00  来源:前进街道 记者 许莉莎 朱亚妮 通讯员 苏军 摄影 陈浩杰

  “哇,好凉快!”才走进前新福苑小区,一阵清凉感扑面而来,让人感觉仿佛来到了闹市里的“森林氧吧”。近日,前新福苑迎来了前进第一小学的30名小客人。他们在老师和讲解员的陪同下,感受前进城镇的发展,参观安置小区的建设。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中的不少成员还即将成为前新福苑的新任小主人。

  小区的雕塑真别致,特别有艺术感;滑梯、跷跷板、秋千,还有不少健身器材,不管怎么说“先让我们玩一会儿吧”;草坪好大,还有不少果树……“真想现在就住在这里啊!”不少小朋友都心动不已,“我觉得家乡前进的变化真大,以后一定都会像这里一样漂亮。”

  前进安置小区一期的温馨宜居品质让孩子们印象深刻,也让每一位即将入住的家人们对未来的家园有了更多的展望与期待。目前,前进街道安置小区一期—前新福苑已经进入分房前资料收集阶段,预计将在八月底前分房抽号。

  内外升级配套设施皆“高配”

  “我们原先拆迁前的房子离集镇还是有点距离的。现在不同了,马上会分房啦。我们即将入住新房,这之后,无论是就医、办事都会方便不少!”即将入住的拆迁村民王盈表达了自己对新房的期待。

  在前进街道最新发布的集镇展示区中,记者了解到其位于前进集镇的一平方公里集镇核心区,东三路与江东一路交汇处,总用地123.4亩,总建筑面积逾29万平方米,共计房源1600余套。“让利于民,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首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安置房一期周边,衣食住行,各配套设施也将一应俱全。

  新前进卫生服务中心集预防、保健、医疗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位一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新前进农贸市场按照“五星级”农贸市场标准建设,将于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前进商贸综合体融合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公寓住宅、综合娱乐五大核心功能于一体,将打造“城中之城”……前进活力小镇的新颜愈加灿烂。

  品质提升安居生活打好底

  为了让拆迁群众早日回家,住上有质有保的房子,前进安置房一期代建商宋都房产随着施工图的出炉,对施工管理总图、施工推演、技术质量管理、文明施工、成本设计管理、运营计划管理、管理目标确定(品质、进度、交付等)、风险管理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管理策划。

  同时,他们对进场材料设备品牌进行检查验收,并形成验收表单。凡不符合要求的进场材料退场处理,并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处罚,从而保障施工的顺利开展以及后期房屋品质的保证。项目完工后,宋都还邀请了专业工程师,按《宋都集团项目隐蔽工程、包干预算闭口验收清单》对隐蔽工程进行验收,对影响工程质量的下发《工程部通知单》,通知施工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整改。

  品牌房企的参与建设,使得安置房项目工程,既引进了丰富的城市建设与先进管理经验,也有效控制了安置房建设质量、安全及进度。在层层把关下,确保老百姓住上“放心可靠”的好房子。

  环境优化家园体验乐享受

  周边配套设施满足了,舒适的居住环境更必不可少。在项目设计之初,开发区已根据不同人群需求对户型及使用功能优化升级,尽可能满足当地居民对安置房安全、舒适的新追求。目前,前进高层安置房一期共有70方、90方、120方、140方、190方这5大户型。

  环顾前进安置房一期,沉降式中心广场满足居民的日常休憩、使用,高大上雕塑充满艺术感……同时,配套电梯、地下停车库、电动车充电桩、住宅间的活动性停车棚等一系列基础设施,既极大方便了居民日常出行,也提升了自住品质。

  眼下,面对即将分房的好消息,小区住户入住也将迎来第一项考验—建筑垃圾的处理问题。对此,小区开元物业将率先通过“人车分流”管理方式展现它的独特优势。顾经理表示物业对此早已开始准备:“我们不仅和街道有关部门进行了协商,对建筑垃圾进行整合运输处理,也将计划引导住户装修建材都直接往地下走,并于地下设置了建筑垃圾的临时堆放点,以此保障小区地面的整洁。”

  安全牢筑高层防火多保障

  24小时监控配合全自动消防、地下室3000多个感烟装置、每20米还有自动感应喷淋头……优居的同时,还需安居,对此,前进安置房一期在高层消防上狠花心思,尤其在新建成的消防控制中心里,可以看到在安装有14个大屏幕的监控视频墙上,每一个大屏幕都被切分为四小格。这里,24小时不间断轮播着不同角度探头传来的清晰画面,实时监控着小区各通道路口、电梯轿厢、地下车库等重要区域的安全消防状态。“控制中心是整个消防系统的‘大脑’,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消控系统“大脑”不停运转的同时,小区物管人员同样也不闲着。据了解,控制中心实行“双人双岗”管理制度,即一人在监控中心,另一人在小区内巡逻。一旦发现火情,“微型消防站”便将大显身手。“现在我们的标准是1分钟能拿到灭火器材,3分钟内安保人员配备好消防服装、器械等,全副武装。”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细节入心微笑服务本土化

  “我们希望更好地服务每一位前进住户,所以物业管家部里本地员工占了一半以上。”小区物业顾经理表示为了实现贴近服务更加本土化,物业的员工比例也经过特别考量,“最基本的,年纪大的老人听不懂普通话,我们也就用方言进行交流。这样即方便和住户沟通,也能更好地服务、帮助业主,并在规范服务中适应当地人情风俗。”

  不仅如此,在开元物业的酒店式管理理念指导下,小区物业还特别设置了楼宇管家制度,每四栋楼都配备有一名专门的楼宇管家。同时,每一栋楼还单独建立了微信群,以方便管家更加有针对性地服务好每一栋楼,甚至是每一户人家。

  童眼看家园

  “这就是我想象中的家”

  今天我们来到前新福苑参观。刚进大门,一幢幢“参天大楼”便映入眼帘,还有一棵棵高大的树木,跟我们现在住的家可不一样了。讲解的阿姨告诉我们,这里是前进的安置小区,是以前为了公路、工厂拆掉自己楼房的村民们的新家。

  听说,里面一共有1600多套房子,要是住满了,这里该会有多热闹呀!如果这儿变成我的新家,我去邻居家串门都不用头顶烈日了,楼上楼下都是熟人,可方便了。在小区楼下,每走几步路都能看到不一样得景色,有漂亮的灌木迷宫,有可爱的麋鹿雕塑,有滑梯有秋千有沙堆,还有一大片的草坪……要是这儿是我的新家,我每天都可以带弟弟妹妹们来玩。

  阿姨还跟我们说,安置小区外有道闸,还有保安室,要进去必须用门禁卡,这样坏人就闯不进来了。跟着阿姨得脚步,我们还去了监控室,大大小小的监控录像摆放在一起,整个小区在小小的屏幕上一览无余。听监控室的工作人员说,要是有坏人来了,他们在里面第一时间就能知道,会立刻过来保护我们。

  这半天的行程下来,我好羡慕马上可以住进来的这批村民,这个美丽的新家将要妆点他们的幸福生活。

  (601班倪梦萌)

  前进变化的小小见证人

  今天下午,我们随着老师的步伐一起走向前新福苑,在走的过程中我发现街道的招牌都变得焕然一新,非常整齐,不再像以前花花绿绿大大小小,让人一眼望去眼花缭乱。原来笨重的垃圾桶变成了既美观又实用的分类垃圾桶。原来高高悬挂在天空的又粗又危险的电线杆都消失了,经老师介绍,它们都“逃”到地下去了。为了人们的安全着想,还在路中间加了“安全线”不让人横穿马路。

  走着走着,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前新福苑,一进入门口,保安叔叔向我们友好地招手,那里的叔叔阿姨待人和蔼。整个小区看起来都是被绿色的“地毯”铺着,让人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旷神怡,每一小地方,都播放着轻松优美的乐曲。有供人锻炼身体的地方,还有一个个优美的景点,看着一个个雕刻出来的景象,都好像活了一样,栩栩如生。这里建的地方很不错与幼儿园紧紧挨着,旁边是菜市场,再过去就是大街,大街上有两个转弯口处有初中和小学,这样一座小区距学校很近,买菜、逛街也很近。

  在回来的路上,我不禁想起:原来被人们遗忘的荒地,一个满是垃圾的地方花了两三个月的精心“打扮”竟变成了令人梦寐以求的地方啊。

  (602班李芷丹)

  废墟上开出美丽的花

  一出校门,大踏步走在街道上,我开心极了。在我印象中,前进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坑,还有一些房屋看起来又老又旧,车子飞驰过去,空中便扬起了一股沙子,环境很不好。而现在,大街宽阔又平坦,坚硬而美观。房屋经修整后漂亮又大气,每个房屋前都有一个小花坛,里面有许多可爱的花,走在大街上,满眼都是缤纷美丽的色彩。

  从学校到安置小区的马路旁,有一座美丽的生态公园。可是在我的记忆里,那原来就是一个小胡同,那里全是脏兮兮的,破破烂烂的房子,路上臭烘烘的。胡同的尽头,还堆着像小山一样的垃圾。现在,那里成了一座美丽、有趣的生态公园。春天百花齐放,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红枫似火,冬天白雪一片,一年四季都要绽放美丽的风景。

  穿过马路,我们来到目的地——前进安置小区。在小区里,我们可以看见园林中摇曳的花朵,跳动的喷泉水花,气派的中央广场,泛着温暖光芒的铜像,以及一座正在成长中的前进新城。偶尔,还能听见一阵阵优美的音乐。不过,我听长辈说,这块地以前可不是这样的。那时,这里还是一块废地,堆积着很多碎石,还到处都是灰。几年的改造下来,这里就变成了一座和谐美丽的小区。啊!前进的变化真快呀!

  (403班商妍妍)

  有暖暖的美景,还有暖暖的人

  今天,有几个叔叔阿姨带我们去到了刚建好的小区。

  刚走出校门,阿姨就讲起前进的变化:店面的招牌、电线等等,虽然听得云里雾里的,但是,这几个月来,我每天上学放学都能看见来来往往的作业工人,他们都在“打扮”前进的相貌,现在的前进越来越干净漂亮了呢。一路走去,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幼儿园门口的蝴蝶谷花海,下次我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来这里玩。

  穿过这片花海,我们马上就来到了前进安置小区的门口。讲解员阿姨先带我们来到了物业管家部,里面的叔叔阿姨都有一双爱笑的眼睛,看到天热,还给我们送上水和西瓜,休息好之后,才带我们开始参观。

  阿姨开始讲解管家部的作用,我们才意识到管家部那么重要,接下来,又带我们来到了监控室,查看小区内部的安全情况,还要发挥好消防作用。我们继续走,一边走,一边听阿姨解说。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儿童娱乐区,可以滑滑梯、荡秋千、还有跳房子,我们玩得很开心。

  午后的阳光照耀下,小区里美丽的花朵绽放着,还有跳动的喷泉、气派的中央广场、以及泛着温暖光芒的树木,这里的美景都带着温度。

  (404班蔡思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