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泉市第三中学开展庆“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活动

2018-07-04 14: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辉 张晓霞 兰盛龙 刘永善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辉 张晓霞 兰盛龙 刘永善)7月1日,浙江省龙泉市第三中学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为党庆生活动,党员们来到位于云和县小顺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红色背景为依托,开启了锤炼党性的学习教育活动。这是该校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在学校工作中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一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据悉,这次“七一”建党节活动,是龙泉市第三中学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基层组织建设,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缅怀英雄人物,强化党员模范意识的具体体现。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云和县小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小顺浙铁总厂是"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抵御外敌"在浙江的一个缩影,这片以红色背景为依托的热土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人慕名而来。

图片2.png

  来到小顺教育基地,龙泉市第三中学的党员们热情高涨,全体党员换上军装,戴上军帽。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小顺抗战文化教育实践基地,黄绍竑公馆及其史料,有爱国志士冯雪峰的故居及其革命斗争史料,还有周恩来视察小顺铁工总厂的纪念碑及其史料等等。在小顺讲堂内观看了云和抗战历史纪录片《烽火云和》。

  活动中,龙泉三中全体党员在周恩来视察"小顺浙铁总厂"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勇担责任使命,争做先锋模范,以对党的忠诚来践行自己对党的誓言。

图片3.png

  为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仰、时代担当、无私奉献。龙泉三中的党员还开展了“党日活动话初心”为主题的《我的初心故事》分享活动,讲述自己如何与党结缘,如何在工作中践行初心。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党员教师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激发党员教师在平凡的工作中为党争光添彩。

  在小顺讲堂,龙泉市第三中学的党员们认真听取了云和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的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他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希望全体党员老师要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做任何事情都要对得起自己的初心,党校老师的讲座激发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片4.png

  在"七一"这天,了解烽火时期的历史,感受"红色文化"。该校党员热情高涨,既亲身体验抗战革命历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又接受了革命传统文化的洗礼,是一次难忘的党性锤炼之旅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得到了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校工作中力争从思想、行动上发挥出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图片5.png

  通过今年的“七一”建党节主题活动,龙泉市第三中学党支部书记梅景伟深有感触表示,每一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就是一个响亮的号角,就是一杆永不生锈的钢枪!党员们汇集在一起,就是一座座攻不破的战斗堡垒,就是一支支战无不胜的威武之师。学校的发展要依靠每一面旗帜,每一个号角,每一杆钢枪,每一座战斗堡垒,每一支威武之师!肩负教育兴国的神圣使命,我们要有一往无前的豪情,更要有时不我待的警醒。党员的坚定,才有教育事业的坚挺,党员的付出,才有桃李满天的明天。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