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海关签发升级版证书 企业获得关税减免

2018-07-04 08: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王莹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王莹)“有了这个证书,我们这批货就可以获得6201.6美元的关税减免,实在是太好了!”7月3日,浙江哈皮达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第二修正案》(以下简称《修正案》)实施首日,就从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获得了全省首份升级版《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

  当前,《亚太贸易协定》成员横跨东亚和南亚这两大世界经济增长极,包括中国、印度、韩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国、老挝和正在履行国内审批程序的蒙古国。该公司此次申请的升级版《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是用于出口到韩国的货物,涉及产品为女裤、衬衫、夹克等纺织服装,货值金额7.75万美元。按照《修正案》相关规定,凭借《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以上商品在入境韩国时通关关税由13%减少到5%,可获得6201.6美元的关税减免,有力提升了企业产品的出口竞争力。

  据悉,《亚太贸易协定》已实施三轮关税减让,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9年谈判,2016年8月第四轮关税减让成果《修正案》签署并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主要包括各成员国的关税减让承诺和对原产地规则的优化等内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义乌海关共签发《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2626份,货值5204.8万美元,签发量居全省(除宁波外)首位。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