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优化营商环境动真格 投诉服务零距离

2018-07-03 08: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苏鸣 于山 实习生 李灿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 于山 实习生 李灿)7月2日上午,衢州当地媒体公布70位市级部门领导手机号码,在当地引发不小震动。

  衢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综合协调处处长何国忠告诉记者,此次公布电话的70位领导干部绝大部分是单位一把手,所在单位涵盖当地政府部门和涉企营商环境主要机构,“公开领导电话是为了让政企沟通渠道更畅通,也是为了市级部门领导更好地掌握实情,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转变作风。”

  7月2日下午5时起,记者先后拨打衢州市民政局、教育局、商务局、气象局、环保局、信访局、市场监管局、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和公积金中心等10个部门的负责人手机,其中9位接起电话耐心回复记者的问题,市场监管局局长赖瑞洪因在开会挂掉了电话,但很快回复短信“抱歉,我在开会”,并在7分钟后回拨记者电话。

  全省“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开展以来,衢州以干部大整风为主要抓手,致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今年4月,当地开通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并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新增企业、群众投诉咨询受理窗口,还提出了“十条宣言”和“三个绝不能”,其中“十条宣言”包括洽谈交流要对等,言出必行守承诺;投诉服务零距离,督查督办动真格等。截至目前,衢州全市已有4起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被通报,其中两名局长被诫勉并作组织处理、1名副局长被免职,另有7名责任人受到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这给我们每位干部敲响了警钟,让我们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衢州市信访局局长张群英说,今天她一共接到了5个电话,其中两个电话反映土地征迁的安置问题,两个咨询相关政策,1个投诉村干部的工作作风,她都进行了答复或是转交相关部门,“挂电话前他们都对我说谢谢,让我备受鼓舞。”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我们就是要动真碰硬,通过这些具体措施抓好队伍建设,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理念,新征程有新作风,在新战斗中有新担当,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说。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