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这些地方获国办表扬 你的家乡在内吗?

2018-05-04 08: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浙江在线5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5月3日,记者从省政府督查室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

  我省获督查激励项数在全国各省(区、市)中名列前茅。其中,以浙江省为单位共获4项督查激励;5市、7县(市、区)及1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获14项次督查激励,其中舟山市获得两项激励。我省获督查激励涉及的领域也较广,在国务院24个方面督查激励事项中,我省有13个方面获得督查激励。

  以浙江省为单位获得的4个方面督查激励事项分别包括: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工作成效较好;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等任务完成较好;落实养老服务业支持政策积极主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同时,杭州市、宁波市、湖州市、金华市、舟山市、杭州市西湖区、杭州市余杭区、宁波市江北区、温州市洞头区、德清县、嘉善县、舟山市定海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分别获得督查激励,激励事项涉及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较明显;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利用秩序、土地利用计划执行好;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工作有力、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等。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