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半年浙江十大牛股温籍占据三只 森马马力十足

2018-07-03 08:17  来源:温州网 记者 王亮

  A股已经走完2018年上半年历程,投资股市的你,是被大盘套牢不堪回首,还是及时抛售赚得一笔?《浙江日报》昨天报道的上半年浙股十大牛股和十大熊股中,均出现了“温籍股”的身影,其中森马服饰以87.91%的涨幅高居十大牛股第二名。

  森马上半年马力十足

  报道称,上半年浙股十大牛股与十大熊股剔除了2018年新上市的股票,从浙江上市公司来看,虽然多数股票下跌,但也出现了涨幅超过100%的大牛股。牛股榜首为平治信息,上半年涨幅达到119.76%,这也是浙企中涨幅唯一超过100%的股票。

  紧随其后的是温州上市企业森马集团的股票——森马服饰,上半年涨幅达到87.91%,与第三名新安股份的涨幅拉开近8个百分点。森马服饰涨势喜人的原因是什么?申万宏源证券温州营业部副总经理江衍妙给予这样的答案:“今年以来,森马已有3次在童装领域开展资本交易:3月与北美童装品牌THE CHILDREN’S PLACE签署长期合作协议,5月初收购欧洲童装Kidiliz集团100%股权,5月底购买中国十大童装品牌之一COCOTREE(棵棵树)的注册商标权与部分设备,这些都进一步巩固了森马在我国童装领域的龙头地位。”江衍妙介绍,森马同时积极布局电商网络,在天猫等多个网购平台设置网店,使其童装品牌巴拉巴拉无论在渠道规模还是市场占有率上,都稳坐国内第一的宝座,这也让森马服饰在股市中备受资金追捧。

  宠物第一股惹人爱

  十大牛股中,还有佩蒂股份(第五名)与珀莱雅(第七名)两只“温籍股”。2017年7月,佩蒂股份顶着“国内宠物食品第一股”的头衔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今年上半年其股价涨幅为63.79%。江衍妙分析认为,目前国内宠物食品领域的股票仅佩蒂股份与中宠股份两只,前者在宠物咬胶领域的龙头地位带来了估值溢价。佩蒂公司2014年~2017年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速超70%,佩蒂股份同样受到公募基金等机构的关注。

  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由在杭温商侯军呈、方玉友等人创办,2017年1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A股美妆第一股”。今年上半年,珀莱雅股价涨幅达到49.81%。

  金龙机电债务困境

  与“涨声一片”的牛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熊股跌跌不休。

  温企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金龙机电股票,以59.61%的跌幅居浙股上半年跌幅榜第六位。金龙机电董事会今年5月1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金龙集团已累计质押的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69%,占公司总股本的39.45%。

  公告同时补充说明:金龙集团目前债务风险仍未解除,将采取积极措施,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措施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其主营业务没有扩展,反而在不断萎缩,这或许是金龙机电目前面临的最大困境。”江衍妙表示。

  整体来看,十大熊股中多数是因为业绩暴雷或者前期涨幅过大后展开调整而造成。

  据统计,温州现有24家上市公司,其中有20家为A股上市企业,上市公司包括浙江东日、瑞立集团、华峰氨纶、华仪电气等。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