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出台意见做大做强上市板块

2018-04-20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章卉 袁华明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袁华明)记者日前从杭州市金融办获悉,4月23日起,杭州将正式实施《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对于企业上市和开展并购重组,杭州市政府都将给予财政奖励,其中,资本市场项目再融资最高将能获得1000万元的资助。

  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代表了一个地区的经济实力。去年,杭州新增上市公司28家,一跃成为新股培育“第三城”,超过北京,仅次于上海和深圳。截至目前,杭州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65家,总市值达到5万亿元,不管是数量还是市值规模均列全国第4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位。

  下一步,上市公司“杭州板块”要继续做大做强。《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235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到100家、股份公司达到2700家;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累计达到8700亿元,直接融资占比35%以上。到2020年,全面形成以上市公司为龙头的现代产业集群;培育40家市值200亿元以上、15家市值500亿元以上、3家至4家市值1000亿元以上的上市公司梯队发展队伍。

  根据《意见》,从企业股改、挂牌到上市等各个环节,杭州市都将给予扶持奖励。具体包括:完成股改的,给予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完成挂牌的,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在境内外直接上市的,给予1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上市公司迁址进杭的,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杭州市还首次提出对企业开展并购重组进行奖励。上市公司完成符合监管部门规定重大资产重组的,能获得1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此外,上市公司、挂牌企业实现资本市场再融资,募集资金在杭直接投资国家、省市扶持发展产业项目的,按不超过所投项目到位资金0.5%的比例给予补助,最高补助资金不超过1000万元。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