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商回归助推富阳场口田园小城市建设

2018-07-03 08:0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王梦姣

  6月30日,“浙商回归——场口小城市培育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富阳场口镇举行。场口镇政府和富春控股集团签约,双方就场口集镇约1平方公里区块开发工作达成共识。

  据了解,“微镇”项目以产城融合为主方向,拥壶源溪而建,东接塘东畈13号路,南临杭新景高速,西至集镇南北街,北靠320国道,处场口集镇核心区块。该项目面向场口老镇区、邻近的低密度地块、壶源溪两岸景观,以及商业综合体、酒店和滨水商业街进行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产业基础优势,整合周边旅游资源,突出城镇个性,改善镇区环境,增强场口核心区块的旅游文化及集散功能,将场口建设成为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生活舒适、环境优美的一流现代田园小城市。

  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向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向乡贤支持富阳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利用好场口显著的区位优势、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小城市培育的空间潜力巨大。“微镇”项目的签约,意味着富阳创新探索城市规划建设市场化发展模式正式启动。希望双方以签约为新起点,互相支持,精诚合作,携手克难,走好场口小城市市场化发展之路,让场口一流田园小城市从愿景成为实景。

  场口镇党委书记何明葵表示,这是场口镇在6月份继乡村板块签署东梓关开元项目、园区板块签订蒂森克虏伯和鞍钢金固合作研发生产高端轻量化车轮项目之后,在集镇板块签署的又一优质项目,也是迄今为止场口投资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个开发项目。这标志着场口小城市培育在新城、新区、新农村三大领域全面开花,竞相迸发。

  富春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国标说,新时代富阳迎来新发展,富春控股集团将不遗余力地为家乡发展作出应尽的贡献。富春控股集团将按照场口小城市培育规划要求,立足场口人情风貌、产业发展空间等实际需求,科学谋划,高质量推进“微镇”项目建设。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