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区创新机制全程监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06-22 11:06  来源:今日临安 记者 穆宇鸿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临安区坚持项目引领,创新工作机制,强化项目实施前、中、后管理,着力推进项目有效落地,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精彩亮相。

  坚持关口前移是减少廉政风险的必要手段。临安区对规划设计、线乱拉治理、立面整治、农贸市场、重要节点、停车场和公厕等7大类重点项目实行统一立项、统一招投标、统一融资、统一决算支付。区水投公司作为业主对7大类项目进行分类打包立项,对项目监理单位实施统一招标,同时,从名录库中择优选取6家审计单位,共同全程负责项目工程监管和项目跟踪审计。通过“四个统一“机制的建立,临安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大大缩短了项目前期时间,确保资金精准投入,有力推进项目实施。

  如何施工能让道路寿命更长?如何标准化建设可以让基础设施的质量更过硬?从去年开始,临安区通过强化过程监管,下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标准化施工及常见质量通病预防(试行)等技术导则,为镇街项目实施提供可操作的实例和规范;通过建立和推行项目建设管理例会,即时协调问题和通报进度机制,及时梳理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分级分类协调,限时实现“清零”。今年以来,临安区又多次组织建局质检站对玲珑街道、於潜等7个镇街,开展项目工程现场质量安全大检查,以抄告单形式交办质量安全等问题48个,并要求在规定限期整改到位。

  绿化如何养护?停车泊位如何管理?如何激活小城镇的内在生命力?在建设的同时,临安区注重长效监管,通过创新长效机制,建立国有平台公司与小城镇结对开发建设及管理模式,协助镇街做好统一管理、统一做地、统一招商、统一运作,比如湍口镇和河桥镇举办民宿招商和美食招商等系列活动,培育特色产业,调整优化业态,增强小城镇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另外,临安区还通过引导镇街加强与国有平台公司合作,积极探索“卫生保洁、绿化养护、市政维修”三合一管理模式,目前,高虹镇已就停车场运维管理与城投公司达成了协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