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今年将完成 510座厕所“革命”

2018-06-12 08: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芳 郑益华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在建德乾潭入城口占地26亩的“海绵公园”里,一座建筑面积182平方米的红顶灰砖现代建筑风格的公共厕所,成为小镇一道亮丽的风景。

  一踏进厕所,音乐萦绕耳畔,内部宽敞明亮,空气中弥漫着淡淡幽香。除了男女卫生间外,这座公厕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内有婴儿护理台、男女儿童便池等设施。硬件设施设备升级的同时,厕所墙上还张贴了乾潭各旅游景点图片,独特的旅游文化元素直接提升了厕所的“颜值”。

  而在泷江路上的另一处仿古建筑公厕则更偏重给人智能化体验。无线wifi、自动售纸机、烘干机,以及自动出水的洗手池、便池等一系列的“感应”设备的使用,为使用者提供了便捷的服务。负责泷江路公厕的保洁员阿姨笑着说:“从上厕所到出来,整个过程不需要用手触碰任何设备。”

  入城口既是小镇的文明形象窗口,也是人居环境的“第一站”。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乾潭镇将公共厕所建设作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内容进行打造。目前,乾潭镇入城口公厕被评为建德市首批杭州市2A级旅游厕所,泷江路公厕则成为旅游厕所智能化试点。

  “宜改则改、宜建则建”,据介绍,今年建德市将完成510座公共厕所的提升改造。2018-2020年,计划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150座,实现旅游景区A级旅游厕所全覆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4A级旅游景区均建成拥有第三卫生间的3A级旅游厕所;同时计划投入1020万元,完成城区34座公厕提升改造任务,实现主城区公厕由44座提升到66座的目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