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越汾湖 古韵陶庄 传统民间文艺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2018-06-09 16: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维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维)为深入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发展理念,贯彻县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化强县”战略部署,充分挖掘和弘扬陶庄镇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临之际,6月8日晚,陶庄镇举办了2018陶庄镇汾湖民间艺术节开幕式——环汾湖民间文艺大游街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IMG_5263.JPG

  欢快的音乐声中,舞龙、腰鼓、马灯、挑花篮……13支来自环汾湖江浙沪三地的民间文艺队伍顺着雄鹰大道开始了巡街表演。时而起舞、时而互动,一幅惟妙惟肖的民俗文艺送祝福的壮观场面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围观。

IMG_5258.JPG

IMG_5256.JPG

  “留得住文化根脉,便记得住乡愁。”当天晚上,除了有熟悉的江南传统民间艺术展演外,还有非遗特色项目如竹编、棕编、泥塑等的展示,更有陶庄传统手工小吃的品尝,引起了在场观众极大的共鸣。

  本次活动作为2018陶庄镇汾湖民间艺术节的“揭幕战”,以“传承中华习俗 弘扬民间艺术 保护非遗文化”为主题,努力唱响“吴越汾湖 古韵陶庄”的战歌。接下来,我镇还将陆续开展汾湖龙舟表演活动、民间文艺队伍大轮训、江浙沪三地宣卷交流论坛、“金泰杯”快乐垂钓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引领新时代乡村新风尚,为全镇乡村振兴工作和美丽陶庄建设增添了一抹亮色。

DSC_5840.jpg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