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岭千家工业企业根据考核分四级 待遇相差可大了

2018-06-03 19:31  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台州市出台《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开展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将企业分成ABCD四类实行差别化待遇,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用地5亩(含)以上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进行“打分”,到2019年实现工业企业全覆盖。

  规上企业的“考试科目”为亩均增加值、亩均税收、全员劳动生产率、单位能耗增加值、单位排放增加值、R&D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之比6项基本指标。规下企业原则上以亩均税收和单位用电税收指标为主设立评价指标。

  “成绩单”公布后,企业统一分为A、B、C、D四类,其中,A类企业为优先发展类,B类企业为提升发展类,C类企业为调控帮扶类,D类企业为倒逼整治类。如果发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环境责任事故、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以及未完成年度节能减排、去产能任务,环保、能耗、质量、安全等不达标的企业会被“一票否决”,不得列入A类和B类。

  那温岭的情况如何呢?日前,温岭市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温岭市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分类结果。

  按照上述考核评价指标,经过取数、核准、评价、公示等程序,最后认定2017年全市规上企业157家评为A类、530家评为B类、71家评为C类、29家评为D类,规下企业38家评为A类、752家评为B类、96家评为C类、75家评为D类,并从去年12月开始对2016年评出的129家C、D类企业分别上涨每度电0.1元、0.3元的电费,目前月均征收电费120万元。

  根据这份结果,全市纳入绩效评价的1748家工业企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喜:浙江大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195家被评为A类的规上企业和温岭市云杨制冰有限公司等17家规下企业,在企业发展中,政府不仅优先保障用地、用电需求和推荐各类项目,而且在给予投资类项目补助时,企业补助额在原补助基础上提高10%。

  愁:温岭市田洋饲料加工厂等104家D类企业,不仅不能享受财政扶持政策的奖励和补助,而且其自来水价格每阶段在原有基础上每吨上浮1元,电价按现行价格每度上浮0.3元。

  接下来,温岭将进一步加强评价结果应用,实施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推进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各涉企部门将把年度企业综合评价结果,作为有序用电、淘汰落后产能、财政扶持、土地保障、资金信贷、排污指标分配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制定好应用落实政策,共同促进企业节约集约用地、用电、用水,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