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曙“百日行动”精准服务助企破难

2017-06-22 09:2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 许玉芬 张黎升

  日前,华茂集团投资1亿元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扫清了开工障碍,在横街镇落地。“海曙区政府精准帮扶非常给力,短短20天就让我们顺利办妥规划许可,项目如期开工。”企业负责人说。这是该区5月初启动精准服务工业企业“百日行动”以来,区政府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合力破解土地审批等系列难题,“一对一”帮助重点工业企业破难的实例。

  “精准服务工业企业是海曙区委区政府贯彻市委‘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部署,做精做细企业服务工作、转变政府工作作风的积极实践。”海曙区负责人表示,海曙区领导干部重视摸排与解决并举,带着感情和责任沉下去,带着问题和需求浮上来,为企业做好政策落实、帮扶解难、创新发展、要素保障四大方面服务,确保企业反映的每个问题都有回音。

  “百日行动”中,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破解。章水镇政府就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主动对接镇商会与银行金融机构合作,设立300万元小微企业转贷基金,目前已为通达电器等14家企业提供转贷资金近千万元。鄞江镇政府多次走访协调,帮助宁波中天液压有限公司顺利兼并低效企业,并搬至新厂区,进一步扩大生产,原厂区则腾让给本来分散五处办公的更美电器,整合生产提质增效。“土地、厂房资源如此紧张,政府仍心系企业,为我们破发展瓶颈,我们坚信能完成2亿元年产值的目标。”中天董事长毛朝忠说。

  行动开展一月有余,海曙区各级领导干部已累计走访工业企业601家,其中规上企业409家。“共收集到企业反映的问题302个,目前已解决166个,还梳理出国土规划、产业政策、金融保障等11类共性问题。”海曙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联席会议等机制协同解决企业难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