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永嘉县纪委派员来乐开展涉企执法异地交叉检查

2018-06-01 09: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伊格

  “市场监督管理局有没有经常来检查?”“你们对部门的日常监管有什么异议吗?”“有没有职能部门人员为难你们?”永嘉县纪委交叉检查组人员在乐清经济开发区某企业向负责人问道。

  5月29日,永嘉县纪委一行人来到乐清,开展涉企执法异地交叉检查行动,设立8个检查组分别对乐清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和市环保局等5个涉企单位,北白象镇、清江镇及辖区基层站,行政审批中心等进行走访检查,重点了解涉企单位执法规范性、乡镇(基层站所)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农村“三资”管理情况、公车使用情况、“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等。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纪委党风室了解到,今年3月底,乐清市纪委曾赴永嘉县探索开展涉企执法异地交叉检查,这也是温州地区各县市区纪委之间开展的首次异地交叉检查。此次接受永嘉县纪委的检查,更能强化全市监督执纪综合效果,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异地交叉检查既是县市区间的一次合作与交流,也是破解执纪监督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市纪委党风室工作人员说,随着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入,一些“四风”问题改头换面、潜入地下,违纪行为越发隐蔽,传统正风肃纪方式发现问题线索能力有限,已经难以满足工作需要。同时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处在“熟人社会”的包围之中,面临“地方小、人头熟、监督难”问题,导致监督责任层层弱化。“实行异地交叉检查,从单兵作战转为协同会战,有利于打破区域界限、减少人情干扰,实现资源全面整合和最大化利用,达到1+1>2的效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