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盐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2018-02-28 07: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冰洁 唐潇伦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范冰洁 唐潇伦)近日,海盐县经济开发区举行了重大项目首次集中签约仪式,成功签约了总投资50亿元的佳浩永成高分子材料项目和总投资10亿元的禾欣可乐丽年产1800万米超纤新材料项目,招商选资实现了“开门红”。

  去年以来,该县开发区从实际出发,创新“双引”思路,建立由开发区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工业、智能等4个招商引智小组,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制作招商引资实绩每周通报公示牌,营造了你追我赶的“双引”氛围。同时,把创新平台、人才引育作为稳健发展的突出抓手和有力举措,在招大引强上精准发力,主动出击招项目,对重点项目落实专人紧盯、紧跟。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中,高分子材料项目由佳浩永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723亩,总投资50亿元。“我们的项目采用世界领先水平的成熟工艺技术,能耗低、产品收益率高,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项目从2019年开始建设,2021年建设完成,预计投产后年销售收入能达到240亿元。”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另外一个签约项目则是由禾欣可乐丽超纤皮(嘉兴)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1800万米超纤新材料项目,可广泛应用于私人游艇、航空器、轨道交通、高尔夫球杆等高端产品领域。“短短两个月时间,从协商洽谈到签约,政府都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我们也会抓紧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争取早日投产。”在签约现场,该项目负责人对政府的服务表示了由衷感谢。

  “这两个项目都是高科技项目,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起到很好的带头引领作用,不仅推动整个开发区转型升级,促进全县经济发展,更为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添砖加瓦。”海盐县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海盐县委负责人指出,此次集中签约展示了县开发区发展的良好势头,但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企业要尽快做好开工前准备工作,加快项目落地,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县开发区要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务,抓紧跟进项目审批、土地挂牌等一系列后续工作,针对项目开展过程遇到的问题,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大项目协调推进力度,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做好项目的跟踪和服务,不折不扣推进项目实施,早日实现“开花结果”。

  除了此次集中签约的两个项目,今年1月,海盐县开发区还成功引进了7个重要项目,总投资68.4亿元。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