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便民无假日 服务不打烊 嘉善政务服务再升级

2018-05-28 08: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日前,嘉善市民吴俊文来到嘉善县行政审批中心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走进自助服务区,吴俊文仅花费几分钟就拿到了证明。

  近日,嘉善县行政审批中心7*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亮相并投入运营。据悉,嘉善购置了11台专业设备,7*24小时自助服务区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整合人力社保、国税、地税、公安、国土等部门系统资源,实现了9个部门10种类型自助办事终端集中进驻。其中二代身份证补办、交通违法处理等37个事项均实现用一张身份证可自助全程通办。

  “打造自助服务区,是为了让政务服务更亲民、更便民、更利民。”嘉善县行政审批中心业务科科长潘高峰表示,7*24小时自助服务区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还拥有不少新功能,可更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优化政务服务系统,打破时空限制。下一步,嘉善将在镇(街道)和村(社区)投放综合自助终端设备,同步整合各类自助终端设备及功能,加快接入全市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办理事项预约、申请材料提交和办事进度查询的24小时自助服务,深入打通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全天候、多领域、自动化的“不打烊”政务服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