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小城镇整治 “督导考”行动启动

2018-05-24 07: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刘婷 陈聪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刘婷 陈聪)记者从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从本周起启动新一轮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督导行动,以进一步破解小城镇整治工作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督促整治工作相对缓慢地区迎头赶上,快速掀起各地“你追我赶”的整治热潮。

  按照小城镇整治年度工作重点,围绕“督、导、考”三大环节,综合运用“通报、约谈、问责”三大形态,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全面完成。

  “督”要求精准深入,关注组织领导、成果巩固、项目推进、样板引领、长效管理5个重点,借助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30个督查组之力,对各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开展三轮左右督查,其中督查对象从乡镇转到市县,督查方法从纸质转到“现场+”,督查渠道从明察转到暗访,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形式,直赴现场、直奔主题,每个季度全省都将形成有分析、有排名的督查通报。

  “导”要求落实制度,深入基层全面查找各地整治工作短板,现场研究问题解决方案,创新培训形式,坚持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传统培训方法与运用新媒体开展培训相结合,并以重点难点问题攻坚为重点,加强专题调研。

  “考”要求坚持原则,未编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的、当年度小城镇整治发生较大以上质量安全责任事故的、专项整治考核不及格的,在年度乡镇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考核指标设置力求精准反映整治成效,突出全域整治,彻底消除“脏乱差”,突出现场效果和民生基础设施改善。考核项目设置充分考虑乡镇多样性、差异性、特殊性,坚持因地制宜、分类考核,不搞“一刀切”。此外,产镇融合、乡土材料运用、整治特色挖掘、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等被设置为加分项。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