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国际玫瑰文化节开幕 吴兴美妆小镇加快全产业链发展

2018-05-22 10:5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丽燕

  玫瑰文化节现场。通讯员 何伟卫 摄

  5月20日,在吴兴区埭溪美妆小镇莫家栅村新开园的四季玫瑰庄园内,第一届国际玫瑰文化节拉开了帷幕。

  走进四季玫瑰庄园,各色玫瑰花连成了片。“这里的玫瑰都是从全球各大玫瑰花基地选育出来的,我们两年前就开始在这里开始试种,非常成功。”庄园负责人季梅说,埭溪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他们投资建设这个项目的重要因素。

  各种颜色的玫瑰花。通讯员 何伟卫摄

  据了解,四季玫瑰庄园是美妆小镇首个一二三产联动的项目。庄园集种植、提炼和体验功能于一体,巧妙地将生态农业、绿色工业和旅游业融汇在一起。目前,玫瑰花园还在建设中,玫瑰博物馆、度假旅游酒店、婚纱摄影基地和玫瑰精油提炼工作室项目都在推进中。庄园还将计划带动周边农户一起种植玫瑰,实现增产增收。

  “奶奶,你快来看看这边的玫瑰花,更美。”村民纽玲冶听闻家门口有玫瑰花节,当天带着家人来现场赏花。在精心布置的玫瑰花墙前,她拿着手机拍照。“以前,说起莫家栅,很多人可能想到的是粉丝,但以后,我们这小村落,肯定会因为玫瑰被越来越多的外人熟悉。”纽玲冶笑着说。

  村民纽玲冶正在玫瑰花墙前拍照

  “举办文化节是为了深化美妆小镇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拓展旅游资源。”埭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妆小镇正在打造“一核三区”,即化妆品产业核、产业服务区、旅游休闲区和创意体验区。四季玫瑰庄园的开园及玫瑰文化节的举办打开了美妆小镇全产业链模式的新境地。

  在当天在文化节上,来自“玫瑰之邦”保加利亚的相关协会与庄园达成了战略合作初步意向。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