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电视剧《楼外楼》央视热播 主要拍摄地在湖州

2018-05-21 08:34  来源: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近日,由湖州拉风传媒出品,周振天编剧,苏舟执导,张铎、秦海璐、叶璇等联袂演绎的电视剧《楼外楼》 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上黄金档开播。

  该剧刚播出两集就冲上收视率冠军的宝座,并在播出第二晚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有观众说,这是最符合大众口味的史诗传奇剧;也有网友笑称,这是史诗剧版“舌尖上的中国”。这也是由湖州市影视文化企业出品,并在央视晚间黄金时间播出的第一部大型电视连续剧。

  该剧的主要拍摄地就在湖州。为了拍摄好这部剧,剧组充分发挥了“匠人精神”,特别在湖州影视城外景基地1比1仿真建造了一座民国时期的楼外楼。湖州“楼外楼”的外装和内装都很讲究,青瓦白墙、雕梁画栋、亭台楼阁自成一体,古香古色,还兼具书香门第厚重的文化底蕴气息。

  湖产电视剧《楼外楼》央视热播,与湖州近年来打造浙北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影视拍摄及相关产业集聚区战略密不可分。其中湖州影视城是由上海拉风投资集团倾力打造的第四代全智能数字化+大数据影视拍摄基地及影视文化旅游景区。

  湖州影视城一期“民国城”自开机拍摄《楼外楼》后,陆续入驻了《那年花开月正圆》《十里洋场拾年花》《海棠经雨胭脂透》《天津1928》《远大前程》《热血军旗》《最后的武林》《许你浮生若梦》等数十个影视剧组。

  湖州影视产业发展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而湖州出台的专项扶持政策也吸引着优秀影视企业来湖落户。在湖州影视城入驻的影视公司,可以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包括:前五年留存地方的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将全额返还,且持续返还五年,后五年持续每年奖励65%;入驻个人工作室,前五年留存地方的增值税全额返还,持续五年,后五年持续每年奖励65%,且个人所得税只需缴纳收入的1.2%;同时,工作人员将在十个工作日内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保姆贴心服务,为客户一次性办理所有相关手续。截至目前,湖州影视城已吸引600多家影视公司、明星工作室入驻,产值超10亿元,税收超1亿元。

  做大影视基地,做活影视产业,已成为湖州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据了解,湖州今后将继续完善文化产业扶持政策,细化出台支持湖州影视产业发展的产业措施,强化对产业投资的指导,形成具有政策优势的产业招商环境。对接全市人才新政,大力扶持影视、传媒、演艺、文化经营管理等重点领域人才,完善“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招引保障机制。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